部门新闻


莫秋婵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技能支撑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在第一教学楼第一讲学室为信息工程系2023级大数据技术、现代教育技术专业16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主持。

莫秋婵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技能支撑”为主题,由突然爆火的科技前沿技术“ChatGPT”导入,引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从“习近平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青年应当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篇章展开讲座。

莫秋婵寄语青年学生:一要做有理想的青年;二要做敢担当的青年;三要做能吃苦的青年;四要做肯奋斗的青年。莫秋婵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有荣誉心,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努力成为能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此次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联系实际的可操作性,给人以深刻启示和感悟。通过聆听这次的“思政第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知识、练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擘画自己的人生未来,贡献自己和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0月26日

/文: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