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思政第一课”相关部署,3月21日,在学校第一讲学室,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为主题,为经济管理2023电子商务1班电子商务2班、大数据与会计1班150余人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主持。

邹书记的“思政第一课”从“回升向好韧性强、全面长远辩证看、多措并举提质量、责无旁贷赋新能”等个方面展开,同学们分析当前我国经济的发展态势,要求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我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宣讲了国家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以及青年学生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邹书记的“思政第一课”逻辑清晰,案例新颖、数据详实,令同学们耳目一新;提升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邹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充分认识到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及我们所具有的优势条件,更加坚信中国经济能跨过坡坎、越过鸿沟、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3月22

图:陈玲飞 文: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