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0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梁启经在第一教学楼512室给学院全体党员开讲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与了听课。

梁启经围绕大变革带来新时代”、“新时代产生新课题”、“新课题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四个方面展开授课。梁启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带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进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理论上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深化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从而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因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

梁启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博大精深,《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新阐释。

本次专题党课内涵丰富、剖析深入、立意深远,让在场党员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耀眼的理论魅力、雄浑的精神伟力、强大的实践威力,引领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追梦之路,照亮着社会主义发扬光大的振兴之路,昭示着人类文明进步的光明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026

/文:郑克周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