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博物馆参加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0年06月13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612日 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学院思政部组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协会70多名会员到罗定市博物馆参加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罗定市博物馆和罗定市文化馆主办,旨在吸引更多的公众走近文化遗产,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宣传罗定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原罗定市博物馆馆长陈大远为师生作题为《罗定文化遗产》的专题讲座,老馆长详细介绍了罗定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成果,结合罗定文物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进一步剖析南江文化。讲座结束后博物馆还特别安排了咨询会,为师生提供文化遗产保护咨询服务。陈大远副研究员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文化遗产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科学发展  活力罗定大型图片展》。

通过参加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对文化遗产事业有所感知和认同,关心和支持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二0一0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