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教工党支部赴赤岭小学支教慰问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方案》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思政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 5月31日上午 ,思政教工党支部率2014级思政专业学生代表一行16人,赴罗定黎少镇赤岭小学支教慰问。

同学们通过师生集体备课,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自制简易直观教具,熟练运用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为1至4年级学生呈现了8节教法多样的思想品德课。赤岭小学组织全校教师随堂参加听课,就我院学生课堂表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支教的实战锻炼,学生的专业教育教学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年级思想品德课"快乐的儿童节"

四年级思想品德课"谁之盘中餐"

三年级思想品德课"真正的朋友"

四年级思想品德课"为我们服务的人"

"六·一"前夕,党支部专门为幼儿班和1至4年级的小学生准备了113份文具,节日礼物旨为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行还附赠一批教学办公用品给学校。

思政专业师生与"广东好人"赖森南校长(第二排右一)亲切交谈

近期,思政党支部在组织"寻找最美共产党员"主题活动中,从省、市多家新闻媒体,了解到赤岭小学校长赖森南同志,十年如一日照料八旬独居老人,20多年坚守山区教育一线,多年来夫妻二人义务为学校学生煮午饭的无私行为,获评2015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通过学习走访,思政课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最美党员"赖森南同志为榜样,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随后,在赖校长的陪同下,思政党支部携端午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再次上门看望了88岁独居老人梁其英婆婆。

在"最美党员"赖森南同志(后排左三)陪同下看望慰问梁其英老人

(图/卢昌文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