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0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 6月16日上午,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支部党员大会,邀请云浮社科专家库成员赵建伟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支部书记主持党员大会 

赵建伟副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的背景,结合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实际和个人学术研究的体会,重点围绕习近平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等四个问题进行梳理和解读。

思政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

赵建伟副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

通过集中辅导学习,思政课党员教师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的规律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发展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有了透彻的理解,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而更加坚定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的自信。

 

 全体党员教师在认真聆听辅导报告

 

       (图/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