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榃滨镇梅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通过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农业生产情况,搭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沟通的桥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启经带队前往榃滨镇梅竹村进行走访交流,重点了解当地肉桂种植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

梅竹村作为榃滨镇的重要农业产业基地,肉桂种植业发展势头迅猛,为当地经济增长做出了显著贡献。在榃滨镇副镇长、梅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吴永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梅竹村的肉桂种植基地,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肉桂种植的技术流程、市场需求、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并一致认为,梅竹村的肉桂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应该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持和市场开拓,提高农民的收益和生活品质。
   梁启经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自身的学院优势为梅竹村的肉桂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与梅竹村开展更多合作和交流,并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肉桂产业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吴永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榃滨镇梅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理论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基层需求,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培训、课题调研等活动,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1日

图/文:郑克周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