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莅临我校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7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加强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指导和情况摸查, 9月11-13日,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诚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质量年听课调研。

12日上午,卢诚教授随堂听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节课。下午,专家与学院领导、教务处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就学校“05方案”实施、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统编教材使用、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

卢诚教授随堂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黄海锋老师给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授课

卢诚教授充分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授课的特点和优点,同时也提出了改进课堂教学的建议。与会教师结合专题教学设计、教学的时代性、教学方法手段的创新、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课程建设等问题困惑,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版本)》,结合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从而不断满足高职学生成才发展需求和期待。

 

马若义院长介绍学院办学和思政课建设情况

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莫秋婵副教授向专家汇报“概论”课建设概况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