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全省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10月27-29日,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暨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由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以及广东省高校思政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有5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教研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思政课骨干教师等200多人出席,我校选派三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

培训会安排了四场学术讲座,中共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蕴》的专题讲座;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忠教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详细介绍国学经典教育的基本方法;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提出大学教师教学和科研相长的方法路径。

来自上海、重庆、天津、湖南、福建的五位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能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精彩展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尊重社会主义法律权威”、“扩大对外开放”、“精准扶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创造有价值的人生”五节获奖课例。

省教厅思政与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倪熙充分肯定多年来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对联盟在全省和全国所产生的影响力表示高度赞赏。她对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二是希望联盟进一步加强与省思政课教指委的协同,把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落到实处。

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会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教授以及广东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社欣教授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9日上午,经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会讨论,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有助于推进全省各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