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红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基[2023]1号》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精神,推动践行“一线规则”,使学校、院(系)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4年3月19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思协·悦读分享”的红色读书会。中心指导老师周琼、温宝娟以及思想政治理论协会骨干等共十余人参加学习研讨。红色读书会在周琼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参与分享的同学们一起沉浸书香、品味经典、诵读选段,并结合自身实际,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读书感悟。

  谢晓雅同学分享其心得体会:我们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已远非昔日可比,我们在当前形势下所遇到的问题也比往日更加复杂,但是《知之深爱之切》这本书给我们揭示的道理和从中汲取无穷的政治智慧的精神动力仍然可以给我们提供有力的帮助和依靠。

​​​​​  林永胜同学说:读完这本《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摘要》后,我深受触动,为什么要进行科技创新?这本书给了详细回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我国也正在迈步进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行列。

  思想政治理论协会会长张炜诗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读书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远大抱负。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高度重视并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心有所信、行有所向,矢志不移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筑牢“红色堡垒”。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研读本期读书会的推荐书目,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推动红色经典入脑入心,将从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0日

图:张炜诗 文:谢晶 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