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上级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精神,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梁启经主持。

会上,梁启经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3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紧扣本次会议主题,代表支部作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报告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剖析检视并阐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委员会委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红脸出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

马若义同普通党员一样,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马若义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整改举措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

马若义要求,马克思主义教工党支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将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巩固下来,针对主题教育过程当中提到的、碰到的一些问题,要建立工作清单,进行逐项的整改,以达到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能力和水平的目的。马若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要做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和榜样;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把学生培养好;要做到善于总结和宣传报道,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好的经验做法宣传推广出去。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培育标志性成果,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17日

图:梁龙 文:李健芸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