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走进课堂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走进课堂,分别为教育系五年制2020小学教育4班、三年制2022小学语文教育2班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邹珣结合今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系统地讲述了三个“为什么”的问题: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并在此基础上阐述如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鼓励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马若义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如何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引导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两位校领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入,分别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导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用科学理论指引人生发展之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2月4日
图:黄海锋 文:谢梅林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