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丁晋清到校开展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一行莅临学校,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给中央‘三报一刊’撰写理论文章”的专题辅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出席报告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丁晋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他曾担任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在会上,丁晋清结合自身在省级“三报一刊”中发表理论文章的经验,从选题技巧、构思三个方面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进行了精彩阐述。

丁晋清分享了十条写作心得,强调作者要有使命感,肯下功夫,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他表示,在思想意识上,作者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认识到写作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性;在道德品质上要重视毅力的养成,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文字运用上,要坚持研究与宣传并重,文字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个人习惯上,要常写常新、勤读书、常积累,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此次辅导活动不仅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的热情和信心。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的合作,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1月25日

图:陈玲飞  文:李健芸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