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教师参加广东省高等学校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326日,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高等学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各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教师们齐聚备课会现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红副院长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李清群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备课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化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文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原所长、中央电视台特邀评论员滕建群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邢云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备课会主要内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金融、社会与国际形势”、“国际形势走势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辅导”、“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框架的建构”授课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在教学中的运用进行了辅导。

据悉,此次备课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对广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指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就此次备课会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把本次备课会提供的教学思路、观点以及丰富的素材转化为教学果,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8日

文:李清群 图:秦红 审核:梁启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