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于5月28日在线上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7位新任及新转岗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是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承办。培训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有关指示精神,旨在培养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的教学科研的综合素养。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倪熙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也高度关心和关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这个队伍的建设,我们的高校思政课老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倪熙处长强调,我们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成绩是明显的,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故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需不断地奋发进取,不断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建设。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贵州社会科学院主编黄旭东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主题授课,他们授课内容专业、科学,有高度、有温度,且视野敏锐、见解独到。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并表示要不断更新自我、提升自我,用心教学,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让思政课堂活起来,让学生真正爱上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新人的重要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1日

/文:万小燕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