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机电一体化、物理教育等专业300多名学生,赴罗定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4·15"国家安全教育图片展"。

2016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合影

思政课教师与罗定市国安办蔡主任(右五)合影

主题展由市国安办和市普法办主办,展览分历史使命、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无名英雄、居安思危、反渗透反颠覆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反间谍反窃密斗争、天网恢恢、众志成城等九个模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以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同学们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的相关知识点,带着主办方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竟答问题,认真观看了展出的80多幅图片,期间市国安办蔡主任现场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精彩点评。基地还特别赠送600本国家安全法律读本和一批用于教育教学的法治影像视频给我校。

2016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

国安知识竞答活动获奖学生与基地负责人徐副馆长(右三)合影

通过参观,让师生更充分认识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存不忘亡,治不忘乱,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坚持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协会参加2018年"国家安全教育图片展"的布展工作。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