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自觉,11月23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劳动教研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西校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活动期间,在各系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早早地来到劳动区域,带好工具开始劳动。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污渍或垃圾。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完成任务,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干净而整洁。

检查组对西校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巡视了整个劳动区域,检查清洁度和整洁度,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建议。他们强调要注意细节和角落的清洁,以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和美观。

本次校园劳动实践活动,不但美化了环境,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还促进了彼此间的团结协作。今后的工作中,劳动教育教研室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意识内化为每个学生的劳动自觉,创建美丽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1月23日

图/文: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