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两位老师参加202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劳动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国培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高职院校劳动教育体系、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7月25日-8月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宝娟和卢俊鑫两位老师参加了202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劳动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国培班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教学展示、劳动模范演讲等多样化形式对学员进行培训,并组织全体学员赴从化区莲麻小镇、南沙区万顷沙镇进行社会实践,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使全体学员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丰富意蕴,提高了学员投身劳动教育事业的自信自觉。

本次培训不仅为我省高职院校劳动教育教师提供了学习与实践的机会,还为教师创造了交流与互鉴的平台,为不断探索我省高职院校劳动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我校两位老师表示,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专业素养,发挥表率作用,及时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从我校实际出发,推动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85

                         /文: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