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彭燕飞校长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劳模讲坛”宣讲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学生崇尚劳动,见贤思齐,11月30日,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郁南县蔡朝焜纪念中学校长彭燕飞莅临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师范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中心负责人秦红主持,320级英语教育、数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以及518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彭校长以“劳动创造幸福”为题,从理想,当一名人民教师;勤勉,成长的捷径;责任,立足之本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求学和从教经历,用一个个教书育人的案例,生动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彭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找准人生导师,做好积极的规划,拥有强健的体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与祖国同成长,与新时代共奋进。

“劳模讲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育人,开门办思政课的多年实践,能有效拓展教学空间,丰富教学内容,更好地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多维度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广东省劳动模范彭燕飞校长给师范生作报告

320数学教育专业学生在提问

英语教育、数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聆听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3日

图:陈玲飞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