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法治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式提出一周年之际,12月2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秦红带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320思政专业、320机电专业学生组成的师生文化宣传队一行19人赴黎少镇开展法治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

宣传队员发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八五”普法规划、《民法典》知识等宣传手册,张贴“宪法宣传周”海报,将法律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向村民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助于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马院教师给村民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

宣传队员在张贴宪法宣传周海报

队员在田心村派发法治宣传手册

师生宣传队还走进黎少镇人大开展法治乡村建设调研活动,镇人大主席唐钢结合黎少乡村自然环境、经济状况、人口结构、风土人情等情况,介绍该镇因地制宜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积极探索“法治可信赖、权利有保障、义务必履行、道德得遵守”的乡村法治新局面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推介田心村在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垃圾治理优秀村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黎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云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梁剑威、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邓勤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黎少镇人大主席唐钢介绍法治乡村建设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7日

图:郑克周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