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9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320级教育系、经管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各专业学生统一观看了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网络课程课程在师生中反响热烈。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是为了清醒前行。九一八事变已过了90年,日本军国主义对古老华夏文明的摧残,贫弱国家的摧毁,千万同胞的戕害仍然历历在目。历史再一次证明“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没有坚强的政党领导,坚定的国家意志,团结的民族精神,强大的国防力量,一切发展建设都将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如今强国赛道上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思政课带我们重温历史的细节,让我们在重要藏品和珍贵史料中深入了解东北人民曾遭受的苦难,了解抗日英雄以身赴战火的英勇,铭记历史,是为民族的振兴,吾辈自强,是对国家的承诺。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勿忘九一八,自强守中华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传递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0日

图:周琼 文:刘洪燕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