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黎一强副校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思政第一课”相关部署,4月9日,在学校第二教学楼101室,黎一强副校长为信息工程系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70余人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林主持。

黎一强副校长以“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主题,从多个维度对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刻阐释。他首先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接着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从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分析校园安全形势,结合实际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黎一强副校长通过一系列现实案例和详实数据向师生们传授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策略和方法,他特别强调了全体师生作为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该积极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为构建平安校园、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月10日
图:陈玲飞 文:张丹丹、李健芸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