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党支部赴三罗民众抗战展示馆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02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结合学院“大抓党建”专题宣传工作,8月31日上午思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罗定市三罗民众抗日指挥部旧址——三罗民抗战展示馆学习参观。展示馆由罗定市委宣传部、罗定市文广新局、罗定市委党校和罗定市档案局主办。

与展示馆讲解员和市委党校教师合影 

纪念活动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重点展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三罗民众抗日战争历史和罗定抗战老兵四个部分,共41块展板。展馆陈列设计美观大方,图片挂画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尤其是生动了三罗民众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抗战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以及无数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做出贡献的先辈思政课教师还要充分发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注重引导大学生公正客观全面看待抗战历史,正确把握局部抗战与全面抗战、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关系,有理有据批驳社会上的错误观点和言论,在青年学生中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抗战十大著名会战

“一•二八”淞沪抗战罗定籍主要将领

 

三罗民众抗战史料

17位罗定籍抗战老兵事迹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