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长马若义教授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在第一讲学室为2019级体育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学前教育120多名学生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政第一课”。艺术体育系党政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听课。

马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的案例给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马校长从敢问路在何方、不走“老路”和“邪路”、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三个方面展开阐释。引导青年学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最后,马校长殷切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党史的学习,争做“十四五”的开拓者、建设者,用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铸就辉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19体育教育、学前教育学生在提问

课堂上马校长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走心入脑、提神鼓劲的“党史文化大餐”,让大家在深学细研中感悟初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仅强化了党史知识学习,同时对党有了更新和更深的认识,通过学习党史,明白拥党、立志、向党,做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3月30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