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胜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2日下午,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胜走进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党史专题讲座,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秦红主持,来自320思想政治教育、319英语教育、319计算机应用技术、319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16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外语系、信息工程系、教育系的学生在认真聆听党史讲座

叶胜主任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围绕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四件大事、三大飞跃,梳理了百年中共党史的脉络,重点阐述分享百年云浮党史中的云浮史、云浮人、云浮事,对大学生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提出两点专业建议,就学生提出的党史热点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云浮市委宣讲团成员叶胜带领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叶主任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的精彩讲座,对百年党史和云浮地方党史的总体概况有了更深入了解,懂得重视历史、借鉴历史,可以更好地了解过去、走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支部会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以丰富多样的载体,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3日

(图:陈玲飞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