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思政课教师参加“移动互联 激活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推进移动教学的深入开展,共享国内职业院校移动教育实践的丰富成果,有效解决移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3月30日至31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移动互联 激活课堂--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500余人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嫦和石红春老师参加了会议。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兴东、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专题研讨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谢幼如副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四川大学刘莘教授、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东、湖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熊发涯副院长等专家围绕移动互联环境下课堂教学实践与管理经验、信息时代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应用以及职业院校信息化应用推进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仵博作了题为“移动互联融合创新 智能引领——迎接高职教育信息化新时代”的专题讲座。他主要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信息化教学应用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化生学院王晓利教授通过她在《食疗与药膳养生》课程中建设与应用移动学习课程的创新实践,介绍了移动学习课程内容、资源优化设计原则以及移动学习课堂活动设计思路等建设的经验。   

研讨会对我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信息化应用,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的有效的指导作用。

(图/文  石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