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基础”课高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8-30日,在广州举行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高级培训,培训班由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主办。我院选送6位教师参加,来自全省本、专科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近600人与会。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邹平学教授的学术报告《香港行政长官普选问题的观察与思考》,深度解读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的来龙去脉行政长官普选问题上的焦点争议提名委员会提名机制的制度理性占领中环运动的性质、危害及如何应对等四个问题。报告对思政课教师准确地理解把握《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深入思考“一国两制”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中进一步帮助学生看清占领中环的事实真相和实质。

课程辅导报告分别是,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的“教育信息化新阶段的挑战与机遇--大学课程与学习方式创新的攻坚战”和复旦大学髙国希教授的“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慕课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思考,两位教授着重介绍了国内外“慕课”教学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对推动思政课课程建设与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省教厅思政处朱建华副处长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办好高校思政课的三点指示精神,坚定地上好思政课,注意突出问题意识,方法的创新,话语的转换。2015年省教厅计划加大对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基地的支持力度,深化培训内容,继续组织好各门思政课的高端研讨。

与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合影

 

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高级培训的部分教师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