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思政部组织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2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三点批示"精神,结合学生在学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相关课程的教育教学内容。近期,思政部"概论"课教师组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协会会员、五年制2011级和三年制2013级学生集体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

《小平您好》是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影片回顾了邓小平一生中极富传奇色彩"三落三起"的坎坷经历,讲述了他在关键的历史转折时刻敢冒风险、力挽狂澜的动人故事。同时影片撷取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镜头,真实地展现了邓小平的生平事迹、思想韬略、丰功伟绩和人格魅力。影片还以崭新的当代意识、独到的审美发现和情感化、平民化的创作视角,将邓小平的光辉形象近距离地呈现在90后大学生面前。

"概论"课教师课堂上同步组织同学们认真研读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通过"概论"课课程实践和自主学习等形式,教师还积极推荐学生课外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阅读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的《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邓小平传(1904-1974)》。

此次纪念活动,对大学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了解邓小平同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和理论渊源,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