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思政部一项课题获2009年度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10年01月13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200911月初思政部组织教师集体申报了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两项课题:《优秀传统文化在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中的作用研究》和《当代大学生法制观调查研究》,其中由赵建伟老师主持,马若义、莫秋婵、秦红、周琼、谌爱群和温宝娟参与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中的作用研究》﹙课题批准号:2009CZ040﹚获省教厅重点自筹课题立项,研究周期为2年。这是思政部继2008年度立项的省高校思政教育一般自筹课题﹙已结题﹚的又一次突破。

2009年度广东省各高校申报思政教育课题共计645项,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委托课题2项,重点资助课题32项,重点自筹课题45项,一般资助课题55项,一般自筹课题76项。

省教育厅于 201016 7日在从化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办了“广东省高校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能力研讨会”,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思政部三位教研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旨在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水平,保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研究质量,加强教研科研学习交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00年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