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思政讲坛


学校举行第二期“南江思政讲坛”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6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南江思政讲坛”第二期。本期讲坛由外语系承办,由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国辉主持,分别由外语系的李柯金老师和时小力老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高祥,外语系系主任邓伟英出席了此次讲坛,学校各系(学院)教师代表和外语系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坛。

 李柯金老师讲授了《大学英语》。李老师用生活中存在的各种“人际关系”引出与之有关的英语词汇及句型,培养锻炼了学生“人际关系”方面的英语听说能力;同时,对现实生活中一些主要的人际关系做了介绍,让学生对人际关系有一个整体认识,探讨了现实生活中处理人际关系的一些基本行为准则(为人处世之道),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为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打好基础。

 时小力老师讲授了《货运代理》。时老师运用现代化对媒体手段,采用多模态的表现手法,对回收物流和废弃物流的概念、性质和特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说明了进行回收物流和废弃物流的必要性以及其进行的意义和具体操作过程。在讲解的过程中,融环保和垃圾分类概念于课程思政之中,向学生阐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政理念。
       此次的“南江思政讲坛”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南江思政讲坛第二期,接下来学校将按计划继续由各系承办开讲,进而把“南江思政讲坛”打造成为罗职院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

外语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