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思政专业教师参加2020“教研乡村行”第三次    中学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质量,打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通道,加强思政专业团队教师的教学水平,2020年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两名骨干教师李健芸和谢梅林参加了在罗定市素龙中学举办的2020年“教研乡村行”第三次中学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第三场)。该活动由云浮市教育局主办,罗定市素龙中学承办,罗定市张玉丽名师工作室协办。参加人员包括云城区、云安区、新兴县等各中学相关思政课教师。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下的思政课初、高中衔接课堂教学研讨”。本场活动是第三场,课堂展示内容为初中九年级上册7.1《促进民族团结》。分别由罗定市素龙中学的张玉丽老师和顺德区郑裕彤中学的化英杰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展示。课堂展示后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专家点评与讲座活动。

本次“教研乡村行”第三次中学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第三场),两名参加活动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观摩中学一线教师的课堂展示,老师们对中学的课堂教学活动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以后在思政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和以岗位胜任能力需求为导向开展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等方面将会有更好的提升和参考价值。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中学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的学习与研讨,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云浮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李健芸 图/谢梅林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