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4-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19、517级全体学生随堂在线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

公开课由北京高校的三位师生共同录制,教学内容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分别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讲授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教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问题作了深入的学理分析,要求大学生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塑造和维护国家安全。

2020年“最美辅导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寄语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2020年“最美大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同学分享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心得体会,倡议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作为当代大学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承担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

师生观看完录像课纷纷表示,通过系统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坚定了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是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委会等举办的线上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连续第二年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今后学院会结合《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创新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319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听北师大教授汪明授课

  319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在聆听“最美大学生”北航余汉明同学的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0日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