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长岗坡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带领3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基地罗定长岗坡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到长岗坡,教师带领同学们参观长岗坡渡槽,实地实景地感受建这座“人工天河”的艰苦与伟大,学习建设者这种“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进而把这种精神践行在平常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

教师带领同学们进入长岗坡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长岗坡渡槽修建的前因后果,深入学习渡槽修建的整个历程,聆听老一辈罗定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地修建渡槽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罗定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开天辟地无私奉献的信念与初心。看着纪念馆里的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当时建设渡槽时留下来的简陋工具,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动人奋斗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动,很受鼓舞,并自觉提出要向当时的建设者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及接班人

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在长岗坡纪念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家手拿扫帚、垃圾铲等清洁工具,在长岗坡纪念馆周围清扫落叶、塑料垃圾等。活动中,大家不怕累,不怕晒,不怕脏,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为建设美丽长岗坡尽一份微薄之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思政专业学生积极参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汲取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力量智慧,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扛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中练就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30

/文:谢梅林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