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踔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体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自觉,强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思政第一课”相关部署,922日,在学校第一讲学室,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踔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艺术体育321级学前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体育运营与管理共170多人讲授了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艺术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李高祥主持,艺术体育系党政领导、321级辅导员、教务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邹书记的“思政第一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青年学生如何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基本情况、总书记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重点阐述了现代化的概念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以及青年学生如何才能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邹书记要求,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政治上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思想上不断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使命上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能力上用中国式现代化中现代理念和技术现代化好自己实践上要在遵纪守法勤学苦练团结奋斗中绽放光彩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邹书记的“思政第一课”,使自己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24日

图:梁龙 文:李洪梅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