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406课室组织全体教师即学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新闻报道视频,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接下来,三位教研室主任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健芸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在教学中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给学生以正确的价值引领和理论导向;永远不忘作为老师的初心,执着教书育人,热爱教育事业,在高职教育的讲台上发光发热。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我们老师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应抵制住社会中各种不良的诱惑,不要热衷于追逐金钱,要潜心育人,对学生负责,对人民负责,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温宝娟老师强调,我们马院教师要做高质量的教师,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其次要有扎实的学识,要给学生一杯水,我们自己要有源源不断的自来水;希望各位老师工作之余多留意部门QQ群、微信群,学院经常上分享一些新的理论和学习体会,大家积极参加学习讨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林高标院长要求各教研室、各党小组要把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林院长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7日

                            (图/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