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月16日下午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启经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部署,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支部班子聚焦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支部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与支部党员教师开展谈心谈话,并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支部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梁启经书记首先汇报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支委会成员和党小组组长在梁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直指对方的问题与不足,并真诚给出建议。

马若义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做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马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支部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优建强党支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二是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政治教育铁军;三是大力弘扬“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精神,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3年2月17日

文:周琼 图:梁龙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