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长岗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9日下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罗定市长岗坡纪念馆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长岗坡纪念馆。林高标院长给全体在场老师和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现场党课,他详细讲解了“长岗坡渡槽”的历史沿革、建筑风格、历史文化、文化价值、文物保护。林高标院长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充分利用“长岗坡渡槽”丰富的教育资源,落实马若义校长在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会议对思政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打造思政铁人,更好地强化实践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林高标院长表示,青年一代要有作为,青年一代要挑重担。今日我们齐聚于此参观学习,也立志将不负历史。要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长岗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重温“长岗坡渡槽”艰苦奋斗史,追思先辈丰功伟绩,这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思想教育课。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鼓舞斗志,以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坚定信心,认真学习,砥砺奋斗,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涂美焕 图/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