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院教师参加广东省2021年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掌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的精神实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10月23日,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广州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芸、莫思敏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和新教材示范课教学展示两大环节。在讲座环节,中共芜湖市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陈旭东、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泽玲三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擦亮高职思政教师‘政治要强’鲜亮底色的基本途径》、《以‘问题链’引导有深度的思政课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关键课程”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的专题学术讲座。专家们密切联系高职思政课教师的实际,从政治素养的加强、教学能力的提升、学术研究的开展、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方面做了理论的指导和实例的示范。讲座有鼓劲,有提醒,有大局,有细节,老师们受益匪浅。新教材示范课教学展示环节,来自不同高职院校的6位优秀青年教师选取《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第一章至第六章的重难点内容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让参会的教师在分享交流中加深了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的理解和把握。

学校两位参训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今后要把培训学习的内容深入消化吸收,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力争将该门课程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月24日

图:李健芸 文:莫思敏、李健芸 审核:林高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