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国“青教赛”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智慧课室举行第六届全国“青教赛”观摩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秦红主持,全体教学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参加了学习。

与会教师首先观摩思政课组两节一等奖课例,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于赫老师从挑大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立支柱: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起高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深刻诠释如何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教授段蕾以“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为题,从开局之困(支前工作遇阻),解决之道(践行群众路线),人民之力(民心创造奇迹),思考与总结等四个方面生动诠释支前:淮海战役中党的人民的立场。

梁启经、黄海锋、李洪梅、林石炜、张权、黄明媚、李健芸、周琼等八位教师结合40分钟的参赛作品,分别从选题、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手段、史料的挖掘、案例的运用、语言教态、课件制作、作业的布置等分享了听课的收获和体会。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两位获奖教师的展示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教学设计精准,对教育教学规律把握娴熟,讲清楚了道理、学理和哲理。

据悉,全国“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主办,共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5个组别。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13日

图/ 文:秦红 审核:梁启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