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论轻骑兵”深入校园各系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为更好地运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1位教师组成的“理论轻骑兵”深入校园各系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宣讲。

“理论轻骑兵”每位队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文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讲中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科学阐释全会精神,深入透彻、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听完宣讲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宣讲分两个阶段,11月中旬首先在教育系、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外语系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面向信息工程系、艺术体育系、519小教全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协会重点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持续一个月,共计宣讲38场次,三年制2020级、五年制2018级以及五年制2019级小教全科3000多人聆听了宣讲会。

学校党委委员、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黄慧老师在信息工程系学生中宣讲

“概论”教研室刘洪燕老师在艺体系学生中宣讲

李洪梅老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

黄海锋老师在解读党的第二个历史决议

“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老师在519小教全科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图:陈玲飞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