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政课教师参加2018年版“马工程”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好用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5月14-19日,中宣部指导,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全国各高校共设2614个分会场,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形式培训。

2018年版教材以新时代为切入点,培训旨为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新教材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的重点、难点。进而全面了解新教材框架结构,吃准吃透新教材,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教材使用培训历时6天,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首席专家亲自授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7位教师参加了高职高专院校规定的两门课程培训。据悉全国高校近七万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直播培训结束后,还要完成相应的作业,通过考试,方能获得结业证书。

通过集中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五进两见"的学习活动,继续深入研读新教材,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力争在课堂上实现理论体系向教材体系的转化、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和信仰体系的转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培训现场

5月15日"概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使用培训

"概论"课教师在认真聆听教材首席专家的辅导报告

5月16日"概论"课新教材使用培训

5月18-19日"基础"课新版教材使用培训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在认真听课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