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院教师参加云浮市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9日上午,云浮社科联在文化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云浮市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宝娟、区莹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云浮市直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及云浮大中专院校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云浮市社科联副主席李镜明主持。

云浮市委讲师团团长刘于湖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刘团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为何制定《决议》,怎么制定《决议》、《决议》的核心要义等多方面作了全面辅导,视野开阔,知识含量十分丰富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胜从历史的逻辑、大历史视野去谈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理论逻辑、大历史视野去体悟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以及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了主题发言。云浮市日报社总编辑黄小捷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怎么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我校温宝娟老师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区莹老师以理论创新引领壮阔实践做了发言,并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做了交流。其他与会专家学者一一做了发言。

市社科联主席晓玲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社科理论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作为在新时代承担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凝心聚力职责的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全力推动社科事业工作走在前列;三是彰显社科理论界的价值担当,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她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承担时代使命,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宣传纪律,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满腔热情做好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工作,助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浮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30

/文:温宝娟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