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政部举行示范展示课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近日,思政部邀请罗定中学城东学校两位青年教师,在图书馆烛光基金二楼为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思想品德示范展示课,作了一场精彩的班级管理报告。思政专业技能指导教师、思政专业骨干教师、思政专业带头人以及思政专业班主任也全程参加了学习观摩交流活动。

许耀富老师展示了一节七年级思想品德课的完整教学设计,重点结合“先学后教”的课堂教学模式,详细介绍了学生“学习过程”中自学探究、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探究展示、课堂总结反馈、课堂练习的四个环节,同时与师生就品德课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

思政专业骨干教师主持示范展示课

罗定中学青年骨干教师许耀富展示品德课教学设计

师生互动

廖玉旋老师以《挑战自我成就优秀》为题,结合十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从何谓班主任;班主任的神圣使命;班主任班级管理必备的能力;如何成长为优秀的班主任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鼓励思政专业的学生要主动适应新课改,自觉将“自主学习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运用到班级管理和思想品德课教育教学中。

两位中学骨干教师对新型教学模式的推介,不仅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新课标、新课改的感性认识,更有利于思政专业课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加强思政专业内涵建设,同时对中职德育课和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自主学习的科学设计有一定借鉴意义。

思政专业骨干教师主持经验交流会

云浮市优秀班主任廖玉旋级长介绍班级工作管理经验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