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师生同堂共学金牌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5日上午,一场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金牌思政课送教下乡活动在罗定市素龙中学热烈举行。此次活动由云浮市教育局精心组织,旨在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骨干教师李健芸、谢梅林、黄明媚带领三年制2022级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8名优秀学生代表亲临现场观摩学习,其他学生则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一教育盛事。

活动现场,罗定市素龙中学的陈金群老师和罗定中学的练婷老师以《在品味情感中成长——感悟长岗坡渡槽里爱国情怀》为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展示。她们巧妙地结合本地红色资源,让学生在品味情感中感悟爱国情怀,使思政课变得更加生动和深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1名师生代表全神贯注地聆听了这堂示范课,深受启发。

授课结束后,师生们围绕本地红色资源与思政课的融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老师们对教学技能需求及前沿理论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学生们则亲身感受了真实课堂的教学情境,这将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大家对红色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学习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积极思考和探索,更为今后推动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图:谢梅林  文:李健芸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