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团队建设水平,1130日和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教学活动,此次进行汇报课的是今年新入职的倪伟华和莫思敏两位教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其他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图一:倪伟华老师上汇报课

图二:莫思敏老师上汇报课

两位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同样的内容“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分别进行了汇报课教学活动。她们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对同一个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两位教师在课前准备、课中讲解、课后作业布置等方面都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教学中能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的掌控以及与学生的互动等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图三:教研室老师在评课、研讨

课后,教研室专门召开了教研会,教研室参加听课的其他教师向两位新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在肯定新教师优点的同时,也重点对每位新老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改进建议,以帮助新教师更快地进步,更好地适应今后的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教学与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整合课程教学内容、讲解教学重难点、甄选教学材料、使用规范化教学语言、树立良好教态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勤奋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和教研科研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2

图/文:李健芸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