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6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广东省委、云浮市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林高标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

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李希书记调研云浮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首先,林高标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问题。针对查摆的问题,支委会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随后,两位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林高标和秦红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支委会其他同志也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地对两位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若义校长对支部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交流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高站位的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武装,高水平的打造钢铁般的教师队伍;三是创优“两个思政”,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四是筑牢两个作用,高标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文图/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