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512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林高标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望过去一年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不凡历程,指出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倡议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其次,黄明媚老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专题党课;2020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同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发布《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要求教育战线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出版为契机,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黄老师重点围绕着《讲义》导言部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形成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作充分的介绍和解读。党课结束后,马若义校长对黄老师的党课进行评,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党课的讲授方式、逻辑框架以及重难点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校长表示,习近平新时代教育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都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要理直气壮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社会主义大学最鲜明的底色,理直气壮地宣传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理直气壮地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的活动。通过民主评议党员,表彰先进,清除腐败分子,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从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图/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