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

------ 2020年秋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讲学室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学校校长马若义主讲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思政课,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和老师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思政第一课。
       马校长的思政课从“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方面诠释“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这一主题。马校长在授课中讲到,中华民族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是一代又一代人为了梦想执着奋进的奋斗历史,是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中国就要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正如人民日报社论所提那样,中国前进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越是接近目标越会充满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短时间内有力控制疫情的伟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伟大的中国人民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并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马校长的思政第一课治学态度严谨,教育引导了学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本领,矢志不渝奋斗,积极投身实践,不辱时代使命,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马校长以他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鼓舞了同学们必胜的信心,激发了昂扬的斗志,同学们听了以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能近距离聆听校长的教诲“机会难得”,希望这种授课模式能够形成常态,能有更多机会与学校书记、校长进行思想碰撞和交流。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