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新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为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好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第一会议室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直播方式,在线接受专家们对思政课教师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高度重视新教材培训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红在观看视频前提出了培训的纪律要求,并强调每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次修订的重点和难点等。

沈壮海教授分别从修订过程、基本思路、逐章解读、教学建议四个方面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教学辅导。陈大文教授专门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第六章做了教学辅导。老师们认真收看培训视频并做了详细笔记,在观看结束后还专门针对新教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由中宣部理论局、教育教材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网络培训,内涵丰富、讲解透彻、事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全体思政课教师系统地认识到了新教材的变化,为他们备课教学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也提高参训教师对新教材的实施水平,确保把扎实的学科知识教给学生,把科学的思维方法授予学生,把正确的价值观念传递给学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9日

图:李健芸  文:莫思敏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