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秋婵副校长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名棣教学楼第一讲学室以《中国的科技强国之路》为题向机电系2021机电、模具、新能源等专业170余名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第一课由机电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叶金虎主持,机电系党政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莫副校长围绕《中国的科技强国之路》主题,以科技发展史为主线,运用了大量史料为师生系统地、完整地讲述了中国的科技强国历程,讲述了不同时期我国科技上取得的成就和科学家们矢志不渝科技报国的爱国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莫副校长勉励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丰盈精神境界。一代代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她对青年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弘扬科学家精神;二是立志修身报国;三是矢志艰苦奋斗;四是砥砺政治品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莫副校长的“思政第一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启迪他们踏实苦干、勤奋学习,立志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28日

图:学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宝娟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